抗新冠病毒再出招 英相推全民減重

蒲依婕 編譯  / 英國

英國有超過6成的國民體重過重,比多數歐洲國家的人還要胖,肥胖伴隨的疾病也替英國的醫療系統帶來沉重的負擔,而且當英國面對第一波新冠病毒疫情時,住進加護病房病房的患者,8%都是MBI指數超過40的人,英國首相強森也承認自己過胖,還說自己確診新冠病毒時,差點因為這樣死掉,強森康復後體認的減重必要,也推出一系列規定,希望英國人擺脫「歐洲胖子」的封號。

英國首相強森說:「我很久以前就想減重了,我跟很多人一樣,被體重問題困擾。」面對鏡頭侃侃而談,原來首相跟一般人一樣,也會擔心最平凡的體重問題,不過會讓強森下定決心減重的關鍵是這個,英國首相強森說:「被送進加護病房時我病重,我當時超重很多,我才178公分高而已,身高這樣我當時真的太胖了。」確診新冠病毒瀕臨死亡的經驗,讓強森感受到健康的重要,自從恢復健康後,他就持續鍛鍊體能,靠著遛狗和運動瘦了不少,強森也希望推動全民減重,幫助英國對抗新冠病毒疫情,因為英國第一波疫情爆發時,住進加護病房的重症病患中,有8%都是BMI指數超過40的肥胖患者。

英國首相強森說:「如果體重降低了你會比較有活力,如果減重一點可以保護健康,也能減輕英國醫療保健服務的壓力。」英國超過六成的人體重過重,甚至到了「肥胖」的標準,比多數歐洲國家的人都還要胖,強森政府推出新規定,像是禁止超市櫃台附近擺放垃圾食物,家庭醫師必要時開立醫囑要求運動,餐廳菜單要標示熱量。強森分享,減重不一定要花錢上健身房,網路上就有很多有用的健身影片,透過分享自己的經驗加上新政策,希望英國人擺脫「歐洲胖子」的封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