勾起南韓殖民記憶 美駐韓大使剃鬍

蒲依婕 編譯  / 韓國

美國駐南韓大使哈理斯有著東亞通的封號,在2018年走馬上任,不過今年初,哈理斯的鬍子卻被當地部分反美人士批評,讓人聯想到曾殖民統治朝鮮半島的日本軍官,哈理斯曾強調,不應該把歷史強加在他的身上,一起來看哈理斯怎麼化解這把無名火。

美駐南韓大使哈理斯說:「我好多年沒看過這張臉了。」南韓的夏天炎熱又潮濕,美國駐南韓大使哈理斯決定改變造型兼消暑,美駐南韓大使哈理斯說:「這個口罩讓我覺得更熱,當然這鬍子也是,我不知道該怎麼做,當然還是得想個法子消暑。」來到南韓傳統的理容店,哈理斯沒忘了防疫第一,改用擊手肘的方式跟理髮師打招呼,坐進傳統的髮廊專用椅,理髮師先拿出電剪修剪哈理斯的鬍鬚,再請這位稀客躺下,用刮鬍刀和剃刀熟練地剃除剩下的毛髮,哈理斯很滿意新造型。

美駐南韓大使哈理斯說:「非常謝謝你涼快多了,對一些人來說,他們可以留著鬍子還戴著口罩,但對我來說,這種天氣太熱了不舒服。」其實哈理斯這鬍子,最近讓南韓部分反美人士看了很刺眼,還把他的鬍子拿來跟曾殖民朝鮮半島的日本軍官相比,而哈理斯的母親雖然來自日本,但哈理斯本人可是道道地地的美國公民,他強調自己是美國派來的大使,只因為他的出生把歷史強加在他身上是錯誤的,不過趁著大熱天把鬍子剃掉,大概也是不想這把無名火繼續燒下去。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