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差很大! 美加尼加拉瀑布遊船對比

防疫差很大! 美加尼加拉瀑布遊船對比 | 華視新聞

薄懷鄭 編譯  / 美國

新冠病毒疫情在全球有捲土重來的趨勢,各國流行病專家都強烈呼籲民眾戴口罩、保持社交距離。不過日前在美加邊境知名觀光景點、尼加拉瀑布,有媒體拍到兩艘分屬美國和加拿大的觀光船,美國船上的乘客雖然有戴口罩,但擠滿了遊客,加拿大的遊船上只有6個人,清楚顯現出兩國防疫對策的不同。

兩艘觀光船開進美加邊境上的尼加拉大瀑布,但有趣的是,兩艘觀光船,一艘擠滿了乘客,另一艘卻空蕩許多,形成強烈對比,魁北克遊客普羅諾沃斯特說:「普羅諾沃斯特,它(指美國觀光船)太擁擠了。」這兩艘觀光船分別屬於美國和加拿大,可以清楚看到,美國的觀光船,不論是上層還是下層,都擠滿了乘客,完全沒有保持社交距離。

而加拿大的觀光船,上層甲板只有4人,另外2人則待在下層甲板,安大略省遊客巴尼斯說:「我很開心我在加拿大,我剛才傳了張照片給朋友,說你看這些老美,只要看到兩艘船的差別,就可以理解,為何美國疫情延燒,加拿大卻沒有。」實際上美國的新冠病毒疫情,在經濟重啟之後的確有捲土重來的趨勢,再加上防疫鬆懈,沒有保持社交距離,恐怕也是導致美國確診病例不斷增加的原因。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