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疫情煞不住?!確診破千單日新高

日本疫情煞不住?!確診破千單日新高 | 華視新聞

李嘉芳 編譯  / 日本

全日本的新冠病毒確診病例數,今(29)日首度突破千人大關。包括大阪府、愛知縣,確診數也都刷新紀錄。尤其是沖繩縣今日確診44例,是昨天的2倍。東京則是通報至少250例,當中有小學生確診,準備要全校停課了。受到疫情衝擊,日本吉野家全年虧損上看25億台幣,計畫要關閉全球150家店,華視新聞求證台灣吉野家表示,台灣方面的營運暫不受影響。

因為疫情衝擊,閉園3個多月的大阪環球影城,7月20日才開放給全日本遊客入場,當然要有好康,大阪民眾陳家俊說:「就是我現在這個東西,如果你有買到最貴的,4千多塊(日圓)版本的裝爆米花的小黃人,在9月30號之前就可以無限量、無數次免費的可以追加爆米花。」解禁就是要拚經濟,不過大阪29日新增通報221例,是疫情爆發後單日新高,也是首次確診數破200,大阪府要求市民從8月1日起,避免5人以上的聚會,會不會再度實施軟性封城還在評估。

除了關西的大阪之外,日本中部地區的愛知縣、南部的沖繩,29日新增確診也都是新高,沖繩遊客說:「來沖繩玩還有回家的時候,其實多少都會擔心疫情。」沖繩28日通報21例,29日翻倍通報44例,需不需再拉起封鎖線,拒絕跨縣市遊客,讓沖繩縣府大傷腦筋。東京首都圈29日新增至少250例,已經連續21天確診人數破百,疫情持續拉警報,也衝擊日本吉野家的營運,計畫要關閉全球150家店。不過台灣吉野家方面表示,因為疫情控制得宜又有振興規劃,台灣的營業狀況暫不受影響。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