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格比襲中國 11樓女子被強風吹落亡

王皓 編譯

颱風哈格比已經遠離台灣,並且在四號清晨三點多,登陸中國浙江。登陸時颱風中心最大風力還達到13級,不過很快就減弱為輕颱,目前已經從江蘇中部出海,並持續減弱。雖然造成的災情有限,但浙江卻有一名居住在11樓的女性,因為連人帶落地窗玻璃,被強風颳走,不幸身亡。

強風呼呼的吹,不少民宅陽台上的玻璃窗被吹破,浙江台州市一個社區,因為靠近海濱,遭到颱風哈格比重創,一名居住在11樓的女子,要關窗時連人帶玻璃被風颳到地面,不幸死亡,而停在社區的車輛,也紛紛遭到空中掉落的雜物,砸壞車窗砸凹板金。哈格比雖然不是超級強颱,但剛好碰上中國嚴重水患,當局繃緊神經加強戒備,警消人員也立刻出動,救助受困災民。哈格比已經在5日上午,從江蘇中部出海,進入黃海海域,朝朝鮮半島西部移動。

至於同樣遭遇風災的,還有美國。颶風伊塞亞斯,週末橫掃巴哈馬群島後,往美國佛州前進,並且沿海岸線北上,最後從北卡羅來納州登陸,登陸時是一級颶風,雖然很快減弱為熱帶風暴。但佛州、南北卡羅來納州、維吉尼亞到賓州乃至紐約州,整個東岸還是受到了強風豪雨侵襲。CNN氣象主播史雷特說:「有三百萬戶停電,還有龍捲風災情,五個州有21起龍捲風。」

受到風雨和新冠病毒疫情的夾擊,東岸多位州長,紛紛叮囑民眾,如果接到了因為颶風必須疏散的命令,千萬記得,要連口罩一起打包。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