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要封殺TikTok... 中國外交部:別打開潘朵拉盒子

川普要封殺TikTok... 中國外交部:別打開潘朵拉盒子 | 華視新聞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中國外交部提供)

徐筠庭 綜合報導  / 中國

有著中資背景的抖音國際版「TikTok」爭議持續延燒,美國總統川普日前揚言,TikTok得在9月15日前出售,否則就要「封殺」,關閉TikTok業務。對此,中國外交部昨(4)日回應「堅決反對」,且發現美國國內及國際社會對此也有很多批評及質疑的聲音,痛批這完全是「政治操弄」。

川普要關TikTok 中外交部回應了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昨日主持例行記者會時,回應川普要封殺TikTok一事時表示,一段時間以來,美方在拿不出任何證據的情況下,泛化國家安全概念,濫用國家力量,無理打壓特定的非美國企業,這違背市場經濟原則,也違反世貿組織(WTO)開放、透明、非歧視原則,是赤裸裸的霸凌行徑,中方對此堅決反對。「我們注意到,美國國內和國際社會對此也有很多批評和質疑的聲音」。

汪文斌指出,美方把所謂的國家安全作為打壓有關企業的理由,這根本站不住腳,不過是為自己尋找藉口而已。有關企業按照市場原則和國際規則在美開展商業活動,遵守美國法律法規,但美方卻以「莫須有」的罪名進行設限打壓,這完全是政治操弄。事實上,美方動用國家機器打壓他國企業的行為屢見不鮮,日本的東芝、法國的阿爾斯通等公司都曾遭受過美方的蠻橫打壓。

中國外交部:不要打開潘朵拉盒子

汪文斌認為,美方標榜的所謂公平競爭的虛偽性暴露無遺,嚴重損害美國的國家信譽和形象。如果按照美方的這種錯誤做法,那麼任何一個國家都可以以國家安全為由,對任何一家美國企業採取類似的舉措。美方務必不要打開「潘朵拉盒子」,否則將自食其果。

汪文斌最後強調,「我們呼籲美方認真傾聽本國和國際社會的理性聲音,不要將經濟問題政治化,為各國市場主體在美投資經營提供開放、公平、公正、非歧視的投資和營商環境,多做有利於全球經濟發展的事情」。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