颶風伊塞亞斯恐再增強 佛州嚴陣以待

颶風伊塞亞斯恐再增強 佛州嚴陣以待 | 華視新聞

王皓 編譯  / 美國

台灣有即將來襲的哈格比,美國佛羅里達州,則是在等待颶風伊塞亞斯。伊塞亞斯襲擊巴哈馬群島後,從一級颶風減弱為熱帶風暴,繼續朝著佛州前進。不過一整夜下來,伊塞亞斯只怕會再度增強。佛州受到新冠病毒重創,伊塞亞斯會是另一場重大考驗。

強風狂吹,海浪狂捲,颶風伊塞雅斯,1日以一級颶風的姿態,侵襲巴哈馬群島,導致多處停水停電,樹木連根被拔起。在巴哈馬吹襲後,伊塞亞斯的強度有所減弱,然而經過佛羅里達海峽上,暖溼空氣的加持,氣象預報警告,伊塞亞斯在登陸佛州時,威力又會增強。記者羅玫歐說:「我們依舊要為時速110公里的強風做準備,還有降在佛州沿海的豪雨。」

接下來伊塞亞斯將沿著佛州東岸移動,佛州州長則是下令,關閉颶風路徑沿線的新冠病毒檢測中心,因為這些由帳蓬搭成的設施,無法承受強勁風勢。美國佛州州長迪尚特說:「我已致函川普總統,請求宣布佛州為聯邦災區,剛剛有消息說總統批准了。」目前佛州是全美疫情最慘重的州之一,除了伊塞亞斯,佛州在這個颶風季裡,恐怕還得承受好多波的考驗。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