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奇馬登陸中國 至少33人死16失蹤

利奇馬登陸中國 至少33人死16失蹤 | 華視新聞

王皓 編譯  / 中國

颱風利奇馬,放過台灣一馬之後,在10日凌晨以中颱之姿,登陸中國浙江省溫嶺市。雖然只是中颱,卻已經是今年,登陸中國的最強颱風,重創當地,引發山崩土石流及河川潰堤,有災民表示,大水八分鐘就淹到四樓高,非常可怕。目前造成至少33人死亡,16人失蹤,統計浙江江蘇上海安徽,四個省市就有超過513萬人受災。

利奇馬颱風挾帶狂風暴雨,10日凌晨登陸浙江,風雨呼嘯的聲音,有如恐怖片音效。話還沒說完,變電箱轟然一聲爆炸了,四周頓時一片黑暗。到了白天風雨不減,城市街道淹成一片,不怕拋錨的車主勇敢的,在水上行車,行人連人帶傘重重摔在地上,這下子不知道會滑到哪兒去。

城市尚且如此,鄉村的災情就更可怕了。救災人員,救難人員一路上,救出無數老人病人小孩,而高漲的洪水,有如摧枯拉朽一般,直接把公路路基沖毀,路面沖斷。浙江永嘉則是發生山崩,導致堰塞湖崩塌,一個村子的死亡人數,就佔了風災罹難總人數的三分之二。

災情方面,除了各地都有,斷水斷電斷通訊傳出,中國航空國內線,取消和延誤航班,也超過了四千架次。來往江浙滬地區的鐵路,也有好幾千次的列車停止營運,利奇馬目前繼續北上,恐怕會持續給山東河北地區,帶來災情。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