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京新增263確診 愛知縣宣布緊急事態

東京新增263確診 愛知縣宣布緊急事態 | 華視新聞

陳鋼 編譯  / 日本

關心日本疫情,東京今(5)日新增263人確診新冠病毒,愛知縣則新增139人,連續九天單日超過百人確診,愛知縣已經決定,自行發布緊急事態宣言,從6號開始實施。就連知名的寶塚歌劇團,竟然也爆出4人染病,導致演出必須暫停。外頭疫情持續延燒,但待在家裡卻不一定安全,東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指出,家庭群聚感染的案例也在增加,呼籲大家在家裡也要小心。

大一新鮮人森永同學,4月住進學校宿舍,卻碰上新冠疫情,遠距上課讓他連同學的臉都沒見過,但更煩惱的是,暑假可能有家歸不得。大一學生森永慶之說:「與其說覺得難過,不如說是無奈。」就算回得去,只怕病毒也偷偷跟去,東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指出,4日新增的3百多例中,就有1成是家庭群聚感染,呼籲民眾就算在家,防疫也不能鬆懈。

而東京5日新增263人確診,愛知縣新增139人,緊追在後。連續九天單日破百,讓愛知縣決定,自行發布緊急事態宣言。官方數據顯示,從6月到7月,全日本的確診率,已經從1.3%暴增到6%,連全球知名的寶塚歌劇團也不幸中招。《FNN》主播說:「已證實寶塚歌劇團演員等4人,確診感染新冠病毒。」日媒報導,其中一名演員,日前出現味覺異常症狀,全團篩檢後發現,3名演員、1名工作人員染病,雖然都是輕症或無症狀,但寶塚也因此被迫暫停演出,直到16日為止。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