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情再起 新北5大場所若未採實名制就開罰

防疫情再起 新北5大場所若未採實名制就開罰 | 華視新聞
新北市長侯友宜。(資料照)

洪立文 綜合報導  / 新北市

武漢肺炎(COVID-19)疫情升溫,台灣也傳出感染源待釐清的確診案例。新北市長侯友宜向中央呼籲,在檢驗量能可以負擔的情況下,對於入境者全面普篩及居家檢疫,並重申7月31日的防疫公告,針對市轄KTV、電影院、k書中心、補習班、電梯等密閉空間場域恢復戴口罩,特殊場所持續實名制等防疫措施,如果違規就開罰。另外,長照機構若未做好防疫,將限縮探訪時間。

全球疫情嚴峻 侯友宜籲實施入境者全面普篩

新北市長侯友宜今(5)日在疫情應變會議暨市政會議上表示,全球疫情嚴峻,菲律賓2天就有5千個確診,香港1天165個確診,針對目前的國內確診案例都是境外移入,甚至在無法釐清是境外移入或是在本土感染的時候,他表示,守住境外是唯一最重要的關鍵點。

侯友宜也多次呼籲中央,針對入境者實施全面篩檢及居家檢疫,不過中央仍未決定普篩。侯友宜說,尊重中央裁決,畢竟中央與地方要一起合作,只是希望中央不要忽略這個聲音,以免疏漏了,變成第二波大攻擊。

新北強制執行實名制.戴口罩 侯友宜:不做就罰

侯友宜指出,7月31日的防疫公告,針對市轄密閉空間強制執行實名制與戴口罩等防疫措施,不做就罰,長照機構若未做好防疫,將限縮探訪時間。此外,舞廳、酒家、酒吧、特種咖啡茶室等特殊娛樂場所全面採實名制,以及電梯、補習班、電影院、K書中心、KTV等密閉空間都要戴口罩。

此外,新北市自6月中旬已連續檢查142家八大行業,針對目前有32家不符合規定,尤其7月31日公告之後,到現在已經宣導5天,若仍不採實名制、不保持社交距離,尤其甚至連量體溫、消毒酒精都沒辦法做到位,將會更強制來對這些業者。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