黎巴嫩首都連環爆 至少上百死4千傷

薄懷鄭 陳鋼 編譯

黎巴嫩首都貝魯特,在當地時間4日晚上,發生兩次大爆炸。全市中心都感受到強烈震動,不少房屋玻璃被震碎,公寓陽台被震垮。黎巴嫩當局研判、這應該不是恐怖攻擊。而是貝魯特港區倉庫內,存放的化學物品爆炸所引發。目前已知至少上百人死亡、超過4000人受傷。

在強大爆炸聲後,現場緊接著冒出黑色蕈狀雲,目擊者:「哦我的天啊。」消防人員在爆炸發生後,立即趕到現場滅火,只見所有建築貨櫃,被炸得面目全非,扭曲變形,記者VS.民眾說:「我車停在那下面,整台車翻過來,我想我是被玻璃割傷的。」黎巴嫩首都貝魯特,當地時間4日傍晚6點左右,發生兩次大爆炸,據目擊者表示,爆炸地點是貝魯特市中心附近的港口區,爆炸時的巨大火球,升到半空中,情景相當恐怕,還有人說當時站在陽台上,聽到震耳欲聾的巨響,震波還把她推回屋裡。

這起爆炸威力強大,震撼貝魯特,市中心內多幢建築物受損,不少房屋的玻璃被震碎,甚至公寓陽台也被震垮,就連遠在240公里外的賽普勒斯都聽到爆炸聲,爆炸還造成嚴重死傷。不過相關單位初步研判後,已排除恐怖攻擊,表示是放在港區,一間倉庫的大量硝酸銨,起火燃燒,《路透社》則引述當地媒體指出,疑似是焊接產生的火花,意外引爆這些硝酸銨,釀成這起爆炸慘劇。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