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染疫破1870萬人 每15秒1人送命

王皓 編譯  / 台北市

來看新冠病毒全球疫情,根據美國約翰霍普金斯大學的數據,全球確診新冠病毒總人數超過1870萬,不幸病逝的人數也突破70萬,根據過去兩星期的數據,全球每15秒,就有一個人死於新冠病毒,不論是歐洲美洲亞洲非洲,只要是人類聚居的地區,現在都有新冠病毒肆虐。

暗夜的巴西聖保羅街頭,長長的車龍中,每一輛車的倒車燈都亮起,原來大家都在倒著前進,這麼做的目的,是為了悼念當地的新冠病毒死者,巴西是全球僅次於美國,染疫人數第二多的國家,連政府高官也不能倖免,除了總統夫妻都確診,連內閣也有三分之一的部長感染。

至於美國,用「亂成一團」來形容各州的抗疫現況,並不為過,這種情況下,總統川普卻再次親上火線,繼續推銷自己沒有根據的說法,美國總統川普:「看看兒童的患病情況,他們很容易就痊癒了,這很了不起,兒童因為不明原因,很能應付這款中國病毒。」

川普繼續甩鍋給中國,同樣認為中國是罪魁禍首的澳洲,人口眾多的維多利亞省,已經二度封城,不過昨(5)日仍然成為,史上新增確診病例最多的一天,達到725人,至於歐洲,西班牙從六月解封後,疫情升溫情況已經非常明顯,五號新增1772例確診,再創解封後單日新高,鄰近的比利時則有肉類加工廠,爆發群聚感染,八百多名員工中,有225名必須居家隔離,新冠病毒疫情延燒全世界,人類這個冬天,恐怕得繼續與病毒奮戰下去。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