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台返港1確診 醫:反映有帶病毒個案

自台返港1確診 醫:反映有帶病毒個案 | 華視新聞

王馨儀 翁乾晃 報導  / 台北市

國內最近新增好幾例找不到感染源的個案,也讓大家越來越擔心,台灣的防疫是不是要失守了呢?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昨(5)日晚上,接到來自香港的消息,有一名7月27日從台灣回到香港的女性,第一次在機場採檢陰性,中間一度在香港亂跑,再抓回來檢驗確診,感染科醫生黃立民說,如果這名女性在回香港的一周內確診,那在台灣感染的機會就很大。

香港疫情近日不斷升溫,確診者連連飆升,港府5日晚間證實,一名54歲的香港女子,7月27日從台灣回到香港,在機場採檢陰性,沒想到隔離14天期間,想換飯店在香港趴趴走,而且還試圖搭飛機來台灣,在機場被攔截再檢驗竟然確診,那過程中的9天時間,女子是在香港還是台灣感染?台灣感染症醫學會理事長黃立民說:「如果她回去香港一個禮拜之內被確診的話,她在台灣得的機會還是有的,那如果她回去香港已經超過一個禮拜,或者在香港有暴露到當地的人的話,那她在香港得到的機會相對就變大了。」

台灣最近陸續出現找不到感染源的案例,包括5日指揮中心公布的一名日籍工程師,來台一個多月,8月初回日本,在日本機場採檢確診,還有一名比利時工程師來台灣86天,7月29日想回國前到醫院篩檢也確診,讓人擔心這些找不到感染源的個案,會不會只是台灣疫情的冰山一角,台灣感染症醫學會理事長黃立民說:「這是反映國內目前可能有少數的個案是帶著病毒的,那他們可能在社區很緩慢的在傳播。」因為天氣跟防疫所以累積病人不容易,感染科醫生黃立民說,現在第一線篩檢量越來越少是隱憂,提醒大家防疫螺絲還是要鎖緊,到風景區和餐廳人多的地方一定要戴上口罩,才能保護自身健康。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