捷克參院議長將訪台 全團先隔離2週

捷克參院議長將訪台 全團先隔離2週 | 華視新聞

蒲依婕 編譯  / 歐洲

捷克參議院議長維特齊預定8月29日從布拉格出發,率領90人規模的代表團訪問台灣,並預計9月5日返抵捷克。維特齊說,全團出發前將自主隔離2週,誓言防疫要做到超過100%,他也透露此行將會見總統蔡英文和立法院長游錫堃,他認為國會外交是民主政治重要一環,而此次台灣行就是國會外交成果。透過專訪影片,也再次感謝台灣協助捷克防疫,提前向台灣民眾問好。

捷克參議院議長維特齊將率領90人規模的代表團訪問台灣,代表團成員身分多元,有議員科學家和業界代表。捷克參議院議長維特齊說:「我們要談不同的話題、不同領域方面的合作,包括經濟合作、新技術方面的合作。」

維特齊說,這次也會談到民主、主權、自由、共同價值觀,這些都是國家發展的重要基礎,而在疫情期間出訪防疫格外重要。捷克參議院議長維特齊說:「每一位代表團成員要進行兩個星期的隔離,還要進行兩次測試,就是要確保沒有染疫,確診度必須超過百分之百,才能確保不會把病毒帶入台灣。」

他也透露將會見總統蔡英文和立法院長游錫堃,還說國會外交是民主政治重要一環。捷克參議院議長維特齊說:「(會見蔡總統)不是個驚喜,但我覺得會見方式可說是一種驚喜。」維特齊感謝台灣協助捷克防疫,也透過訪問提前向台灣民眾問好。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