黎智英清晨遭拘捕 黃之鋒報平安:此刻人仍安全

黎智英清晨遭拘捕 黃之鋒報平安:此刻人仍安全 | 華視新聞

張原紘 綜合報導

港版國安法上路屆滿一個月,今(10)日早上傳出壹傳媒創辦人黎智英,被香港國安處以涉嫌勾結境外勢力、危害國家安全罪嫌拘捕。前香港眾志秘書長黃之鋒隨後在臉書上發文報平安,並譴責這一次的拘捕行動。

港府大動作抓人了… 黃之鋒報平安

黃之鋒今天7點36分在臉書上分享《HKDC》的消息指出,黎智英今晨被拘捕,他對此表達譴責。由於這次香港國安處突然大動作拘捕數人,外界也關心是否有更多香港民間社會運動人士,恐怕也有危險?黃之鋒隨後在早上8點34分表示,「跟大家報個平安,此刻人仍安全」。

香港國安法開鍘了! 黎智英等人遭拘捕

綜合《香港01》、《東網》等港媒報導,黎智英今晨,遭指控涉嫌違反港版國安法第29條,勾結外國或境外勢力危害國家安全罪,另外還涉嫌串謀欺詐及煽動罪。

報導指出,警方除了拘捕黎智英外,他的2名兒子黎見恩及黎耀恩兩人也因涉及勾結外國或境外勢力危害國家安全罪被捕。另外,多名壹傳媒高層也被捕,包括執行董事張劍虹、周達權。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