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主派初選前夕 港警搜索民調機構

民主派初選前夕 港警搜索民調機構 | 華視新聞

林柏樫 編譯  / 香港

香港民主派初選,在今(11)日和明天登場,參選人黃之鋒等人,都呼籲民眾出來投票。但是警方在昨天晚上,突然進入香港民意研究所,說是民眾報案,懷疑有人不實使用電腦,讓市民的個資外洩,港警隨後帶走幾十台電腦,進行調查,儘管警方強調,這次的搜查和民主派的初選沒有關係,但是,突如其來的動作,導致投票站被迫延到中午12點才開放。

香港民主派初選將在今天和明天登場,參選人黃之鋒等人,都公開呼籲民眾出來投票,不料警方竟在昨天(7/10)晚上,突然進入「香港民意研究所」,直指民眾報案,懷疑有人不實使用電腦,使得市民個資外洩。港警隨後帶走幾十台電腦,進行調查。

儘管警方強調,這次的搜查與民主派初選無關,但突如其來的動作,導致投票站被迫延到中午12點才開放.,香港九龍東選區參選人黃之鋒:「我是黃之鋒,今天(7/11)是民主派初選的投票日。」

公開呼籲民眾出來投票,因為香港民主派初選,11號及12號登場,不料10號晚上卻殺出程咬金,香港有線新聞主播說:「警方(10日)夜晚到香港民意研究所,位於黃竹坑的辦公室蒐證,指出電腦系統可能被不法之徒入侵。」

警方帶走數十台電腦,因為有民眾報案,懷疑有市民包括警員的個資外洩,而外洩的資料,疑似跟港大民意研究計畫,2013年針對警隊內部意見調查有關,香港民意研究所副行政總裁鍾劍華說:「電腦顧問檢查後,無任何跡象顯示駭客曾入侵,看過駭客上載連登(網路論壇)的資料,那些資料在我們電腦是沒有的。」

警方強調,搜查行動跟香港民主派初選無關,記者VS.香港民意研究所副行政總裁鍾劍華說:「這次的行動對初選有沒有影響,沒有影響,初選的電腦系統是另一套系統,是否打壓,我不做揣測只能說有很多巧合。」系統不受影響,但卻打亂了工作人員的流程,即便投票站延了一點時間,但初選不會因此被打斷,就希望選民用選票投出更好的未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