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援黎智英! 港人發起「撐蘋果日報」行動

聲援黎智英! 港人發起「撐蘋果日報」行動 | 華視新聞
(翻攝《香港電台視像新聞》)

蘇偉樺 綜合報導  / 香港

「壹傳媒」創辦人黎智英10日被香港警方以《國安法》中,涉嫌「煽惑、組織或參與非法集會」等理由逮捕,連帶其住處、公司總部也遭到搜索,消息一出,立即登上各大國際新聞;今(11)日港人為聲援黎智英,更發起「撐蘋果日報」行動,原本7萬多份的報紙,先是改發行為35萬份,接著淩晨4時左右再宣佈加印至55萬份。

香港《蘋果日報》被買光 發行部緊急加印至55萬份

綜合港媒報導,黎智英雖然在昨日被港警逮捕,但其公司、壹傳媒仍照常於今日發行最新一份香港《蘋果日報》,不懼威脅地以創辦人黎智英被捕為報紙A1頭條,更以斗大標題寫著「蘋果一定撐落去」。

對此,大批香港人紛紛發起「撐蘋果日報」行動,今日約莫凌晨起,各報攤前便開始累積不少排隊人龍;為應付需求,香港《蘋果日報》發行部就在社交網站表示,印刷量從原本的7萬多份,今日增量發行至35萬份,但由於港人反應實在太過熱烈,淩晨4時左右再宣佈,緊急加印至55萬份。

香港旺角一帶的報攤,一度出現人龍。(翻攝《香港電台網站》)
香港旺角一帶的報攤,一度出現人龍。(翻攝《香港電台網站》)

前香港眾志秘書長黃之鋒今日清晨5點左右,也在臉書貼出他成功買到蘋果日報的照片,強調「一定繼續撐落去,我哋對香港人有信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