黎智英被捕 美.英批港府打擊新聞自由

黎智英被捕 美.英批港府打擊新聞自由 | 華視新聞

孫明愷 編譯

香港警方昨(10)日,以涉嫌違反港版國安法「勾結外國勢力」為由,大舉逮捕香港壹傳媒創辦人黎智英等七人,還有包括前香港眾志成員周庭等三位民運份子,也在同一天被捕。警方高調的舉動,震驚國際。美聯社、路透、BBC、等國際媒體,立刻大篇幅報導。美國,英國還有歐盟,紛紛譴責港府,打擊新聞自由。美國國務卿龐培歐表示,對黎智英等人被捕「深感不安」。

CBC記者VS.壹傳媒創辦人黎智英(2020.08)說:「難道沒有這樣的可能,你很可能暗夜中被帶走,被拉進中國的監獄裡,有可能但我又能怎麼辦難道閉嘴嗎。」一語成讖,壹傳媒創辦人黎智英真的被香港警察以違反港版國安法為由拘捕,港警甚至大動作搜索蘋果日報總部,國際媒體政壇高度關注。

美國國務卿龐培歐說:「他們對黎智英採取的行動,對美國國會議員施加的制裁,美國定會回以對應的作為。」美國國務卿龐培歐強調,不會容許北京當局,透過對香港人施加的傷害獲得利益,美國副總統潘斯也在推特上發文,在香港逮捕黎智英,是對全球熱愛自由的人們的冒犯和侮辱,美國將繼續與黎智英,和所有熱愛自由的香港人民站在一起。

英國首相強森發言人認為,逮捕事件證明,港版國安法被當成箝制異議的藉口,歐盟也呼籲尊重香港的人權和表意自由,聯合國也表達高度關切,前香港眾志祕書長黃之鋒說:「現在香港情況相當危急,我希望這段影片,不是我未來被逮捕的最後一段影片。」

前香港眾志祕書長黃之鋒表示,現在香港情況相當危急,但他還是會持續民主運動,目前黎智英還有多位壹傳媒高層,仍被扣押中,港警下一步會怎麼做,國際媒體密切關注。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