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民團體連署 挺香港新聞.言論自由

蔡岳霖 彭冠霖 報導  / 台北市

就在壹傳媒創辦人黎智英被逮補後,台灣多個公民團體一起召開記者會,共同發起連署聲明,要支持香港的新聞與言論自由,並找來從2007年開始,就在香港蘋果日報寫專欄的作家桑普,他說黎智英,曾親口跟他說過,寧願坐牢也要待在香港,不然怎麼對得起其他員工。

公民團體手拿白紙,替在香港遭受到打壓的新聞自由,報不平之冤,同一場喊著口號的還有他,桑普,現居台灣自稱是新台灣人,從2007年開始就替香港蘋果日報寫專欄,和黎智英沒多久前才聊過天,港蘋專欄作家桑普說:「他親口跟我說他一定會守在香港,寧願坐牢也要去堅持到底,所以只要是蘋果日報一天不倒,我一天都會繼續投稿。」

再看一次,這是黎智英昨(10)日遭到港警逮捕的畫面,兩百名港警搜查香港蘋果日報辦公大樓,這樣的場景,不只香港人心有戚戚焉,台灣的公民團體也準備發起連署,支持香港的新聞與言論自由,台權會祕書長施逸翔說:「就是對香港的這個言論自由敲下喪鐘。」

台灣國會香港友好連線副會長洪申翰說:「台灣跟香港命運相連,我們絕對不會讓香港孤單。」公民團體用行動證明台灣不會缺席,也督促政府,能實行真正的人道救援,協同國際社會對中國採取強硬反制。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