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警逮黎智英 在台港生:越打壓越挺

陳知學 薛松乾 蔡岳霖 葉豐瑋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壹傳媒創辦人黎智英,被香港警方以國安法拘捕,辦公室也遭到搜索,消息一出,不僅登上各大國際新聞,總統府也立刻發出聲明,高度遺憾和譴責,蔡總統表示,這是嚴重戕害香港的新聞自由,應該解決爭議而非解決人民!行政院長蘇貞昌也強調,中國應該信守承諾,尊重香港的民主自由。

我們也同時訪問到在台灣的香港人,新聞自由被剝奪,他們說,蘋果日報是香港人很珍惜的報紙,越打壓我們越支持,就算蘋果日報是白紙也會買。NHK主播說:「香港壹傳媒創辦人等7人被捕。」CNN主播說:「黎智英因違反香港國安法被捕。」

從英國BBC到美國CNN再到日本的NHK,國際媒體重要新聞,全都是壹傳媒創辦人黎智英,被港警以違反國安法為由拘捕,消息傳遍世界,在台港生也看到了,香港邊城青年秘書長JUSTINE說:「如果他(中國政府)要打壓香港人去發聲的話,香港人是絕對會越支持蘋果日報。」

為了反送中,黎智英上街頭和香港人站在一起,被逮捕後聽的出來,他們的不捨與力挺,在台港生陳同學說:「即使是明天香港的蘋果日報只是出一份白紙,他們(香港人)也是會直接買爆。」或許大多數香港人有共同想法,帶動壹傳媒股價,上午搜索見光後,開盤直接躺平最低下殺0.075元港幣,中午12點後報復性反彈,1點57分飆上0.4元港幣,一度創下一年多來的新高。

香港新聞自由受到迫害,總統府也立刻發出聲明高度遺憾和譴責,行政院長蘇貞昌說:「中國政府應該信守承諾,應該對香港的民主自由要尊重。」台北市長柯文哲說:「我看這個只是讓香港局勢繼續惡化。」新北市前市長朱立倫也發文力挺,不同黨派同聲譴責捍衛新聞自由,要讓在台港人感受到,呼吸到那一口屬於自由的空氣。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