龐培歐串連反中 力挺捷克政要台灣行

張珮雲 編譯  / 台北市

美國國務卿龐培歐,日前走訪西歐,籌組「反中聯盟」接著又風塵僕僕,走訪中歐多國,串連反中。他得知,捷克參議院議長和布拉格市長,8月底將訪問台灣之後,相當高興。龐培歐還在記者 會上表示,中國透過經濟力,深入社會各個層面,影響世界,威脅性比俄羅斯更大,中國共產黨對世界的挑戰性,也更甚於以往的蘇聯。

美國國務卿龐培歐中歐之行,第一站訪問前蘇聯時期的加盟共和國捷克,希望參與捷克的能源發展,並向捷克推銷美國的國防武器,而「共產黨」成了彼此共通的話題。

龐培歐強調美國人作生意的方式不同於中國的方式。美國國務卿龐培歐說:「當你看到中國共產黨政權,捷克人知道那是鎮壓人民的政權,那種政權傾向於否定人民自由,香港企業家的遭遇就是例證,我今日來此就是告訴捷克人,我們做事的方式,我們準備力挺你們,如果那些國家霸凌你們,我們會與你們併肩作戰。」

稍早龐培歐在捷克參議院演說時,他強調有人說今日美中在各個領域的競爭,是冷戰2.0版,但他強調,並非冷戰2.0版。因為今日的中國共產黨不同於昔日的蘇聯。

因為中國共產黨利用經濟手段綑綁住各個國家的經濟、政治和社會,盤根錯結,比昔日的蘇聯更難對付。他以香港的遭遇為例,呼籲歐洲各國團對抗中國共產黨對全球的影響力。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