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西北暴雨成災 明代古城牆坍塌

中國西北暴雨成災 明代古城牆坍塌 | 華視新聞

張珮雲 編譯  / 中國

中國豪雨災情已從日前長江流域移到黃河流域。暴雨造成西北地區頻頻傳出民眾遇險消息,洪水還掏空地基,造成高樓林立住宅區出現天坑,就連西安市區將近650年的明代古城牆也瞬間坍塌,有四人受傷。

西安民眾拍下驚人一刻,交通尖峰時刻,西安明代秦王府城牆突然傾斜,塌成一堆泥磚,一旁經過的一輛公車和3輛汽車被砸中,造成四人受傷送醫。明代秦王是明太祖朱元璋的次子朱樉,坍塌的王府城牆大約建於650年前,全長130多公尺,這回因連日豪雨,突然坍塌約20公尺。

事後官方強調,塌掉的不是城牆主體而是保護牆。至於這段畫面塌的是保護牆,但危害的是數以百計住戶的身家性命。由於中國西北地區連日豪大雨,造成陝西這個社區地基流失,形成天坑,多輛汽車翻落。附近高樓大廈根基不穩,住戶趕緊另尋住處。

一天之內降下100多毫米的雨量,頻頻傳出民眾受困,救難隊搶救的驚險鏡頭。中國精華區從長江到黃河,泡在水裡將近半個月了,財產損失不計其數,隨之而來糧食短缺,恐怕讓北京當局面臨更嚴酷的考驗。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