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逾6成民眾不滿政府防疫 川普民調落後10百分點

美逾6成民眾不滿政府防疫 川普民調落後10百分點 | 華視新聞
(資料照)

吳茉荻 綜合報導  / 美國

美國《國家廣播公司新聞網(NBC News)》和《華爾街日報(Wall Street Journal)》報導,今(17)日公布的最新民調顯示,有超過3分之2的美國成年人,不認同政府對於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疫情的處理方式。此外,針對美國總統候選人的支持度,川普也落後拜登近10個百分點。

900萬人參與民調 61%反對政府防疫作為

據《美國新聞週刊(Newsweek)》報導,《國家廣播公司新聞網》與《華爾街日報》在8月9日至12日時,因適逢美國確診病例突破500萬例,與總統選舉造勢活動進入最後階段,發布此民調,總計有900萬位註冊選民參與。

民調結果顯示,有61%的民眾認為,美國對於武漢肺炎的處理並不成功,其中,更有將近40%的人表態,直指國家的防疫作為「非常不成功」。另有36%的人則認為政府有成功因應疫情,還有8%的人覺得「非常成功」。

美公民關注疫情衝擊 77%不滿經濟現況

此調查數據反映出,越來越多公眾關注疫情的爆發,尤其是因此而產生的公共衛生與經濟衝擊。此外,還有77%的回應者形容,國家的經濟表現「還好」,甚至是「差勁」,而且民眾是不分政治黨派的不滿美國經濟現況。

最新民調 川普支持度仍落後拜登

至於美國民眾對於總統候選人的看法,周日的民調顯示,在民主黨全國代表大會(Democratic National Convention)舉行前夕,拜登的支持度仍領先川普9個百分點,數據與整個夏季進行的全國選舉民調相近。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