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開學季確診攀升 1大學逾百人染疫

蒲依婕 編譯  / 台北市

美國展開秋季學期,有些大學像是紐約大學,提供面對面的實體課程讓學生選擇,不過要先經過新冠病毒篩檢,不過像知名的聖母大學,才開學8天,就因為確診師生超過140人,又叫停實體課程兩週。雖然美國確診人數正在下降,但15個州的死亡病例仍呈上升趨勢。

紐約大學外架起一頂頂白色帳篷,學生和教職員排隊等待接受新冠病毒篩檢,隨著秋季學期展開,美國多間大學決定重開校園,讓學生接受面對面的實體課程,紐約大學就是其中一間,紐約大學學生說:「看來有很多準備工作就定位,有各種程序避免病毒蔓延,看起來很嚴格。」

不過才開學沒多久,就有多間學校傳出群聚感染,位在印地安納州的聖母大學,開學才8天確診人數就超過140人,只好又暫停實體課程兩週,還有多間學校的群聚感染,源自於學生開派對參加聚會,沒有確實落實社交距離。

美衛生部前助理部長高京柱說:「我想點出在這疫情的每個階段,我們一直都低估這病毒的強韌性,並且高估我們自己的疾控能力。」攤開統計數據,雖然美國確診人數正在下降,但全美15個州死亡病例都上升,這場新冠病毒之戰還沒看到終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