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大選倒數74天 拜登發表接受提名演說

張珮雲 編譯  / 美國

美國總統大選投票進入倒數74天。過去,大選年都以盛大的黨代表大會提名的政治大秀揭開序幕。但是今年礙於新型冠狀病毒疫情嚴重,群聚容易造成防疫困難的考量,民主黨黨代表大會改以視訊方式呈現。連日來,包括前總統歐巴馬、柯林頓、和前國務卿希拉蕊都透過視訊,拉抬被提名人拜登的聲勢。整個政治大秀的最高潮、就是在當地時間20號,拜登正式接受民主黨提名的演說,強調他會帶給人民光明,讓民眾走出自己的路。

美國民主黨黨代表大會,透過視訊舉行,少了往日狂歡的氣氛。拜登已故兒子鮑拜登說:「晚安我是鮑拜登喬拜登是我父親。拜登過世的兒子透過虛擬世界,獻聲挺老爸,拜登也透過視訊發表提名演說。美國民主黨總統候選人拜登說:「給人民光明人民會走出自己的路,現任總統讓美國人活在黑暗裡已經太久了,太多的憤怒太多的恐懼太多的分裂,現在我在此向你們許諾,如果你們委任我當總統,我將引領各位走向美好前程。」

美國民主黨總統候選人拜登:「給人民光明人民會走出自己的路,現任總統讓美國人活在黑暗裡已經太久了,太多的憤怒太多的恐懼太多的分裂,現在我在此向你們許諾,如果你們委任我當總統,我將引領各位走向美好前程。」

民主黨黨代表大會的任務是把拜登送進白宮,這次大會通過的2020年民主黨黨綱重要性有如拜登未來施政藍圖濃縮版。其中涉及台灣部分,最重要的是民主黨不再提一中政策,只強調恪守台灣關係法,依照台灣人民的意願和最佳利益,來和平解決兩岸議題。

這項轉變跟中國種種作為悖離普世價值有關,民主黨不再提一中政策之外,對香港、對新疆的民主自由人權多所著墨,至於南海部分與川普作法或有交集。但在國際貿易層面,民主黨避開了川普美國優先的主張,並反對川普單邊主義,避免落入新冷戰的陷阱。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