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天理大學爆群聚 橄欖球隊20人染疫

日天理大學爆群聚 橄欖球隊20人染疫 | 華視新聞

陳鋼 編譯  / 日本

東北亞的日本跟南韓,疫情仍暫時看不到終點,而且各種群聚感染連環爆。像是日本奈良知名的天理大學,爆發橄欖球隊20人染病,南韓首爾「愛第一教會」則更嚴重,相關病例還在增加。不過日本疫情震央東京,今(17)日通報新增161人確診,比前六天減少許多,南韓則是新增197例。

每年8月16號,盂蘭盆節當天,京都會舉行傳統的,「五山送火」儀式,象徵送走祖先靈魂。而今年活動規模,因為疫情大幅縮水,只在大文字山,點燃六個火堆。民眾說:「也沒辦法,今年就是有這種狀況。」

疫情攪局下,傳統祭典縮水,避免人潮聚集,觀光景點卻是,叫人人不來,像鳥取砂丘遊客量,就掉到往年的一半。全國經濟數字,自然也跟著難看,日本第二季年GDP,比去年同季下滑27.8%,創下戰後最大衰退紀錄。經濟受到打擊不說,重症患者又不斷冒出,也成為醫療隱憂。

NHK記者說:「重症患者增加下,被認為是醫療最後防線的,就是這個葉克膜。」問題在於能操作葉克膜的,醫護人員非常少,政府跟醫界將,緊急訓練超過7百人,投入醫療前線。

同樣在第二波疫情中的南韓,除了首爾「愛第一教會」,群聚感染繼續升溫,連續四天新增病例,都達到三位數,讓官方下達最後通牒。南韓保健福祉部副部長金剛立說:「如果本週新增確診率降不下來,政府將進一步緊縮社交距離規範。」南韓官方表示,到時可能下令,高風險場所暫時關閉,並禁止室內50人以上,室外100人以上群聚。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