趙立堅嗆「不用iPhone」 推特App「超誠實」直接出賣他

趙立堅嗆「不用iPhone」 推特App「超誠實」直接出賣他 | 華視新聞

張原紘 綜合報導  / 中國

美國總統川普6日針對抖音海外版「TikTok」及微信(WeChat),簽署行政命令,規定45天後將禁止美國企業及個人,都不得與其中國母公司「字節跳動」、「騰訊」交易。對此,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回嗆「那蘋果手機我們也可以不用了」。不過卻被眼尖網友發現,他在推特上的貼文,也都是用「Twitter for iPhone」發布,也就是說,雖然嘴巴上說不用iPhone,但實際上卻繼續用美國 iPhone。

川普要禁微信 趙立堅:那蘋果手機我們也可以不用

川普6日簽署行政命令,禁止美國企業與TikTok、微信母公司交易,行政命令指出,TikTok和微信需脫離中國母公司,否則無法在美國營運。

趙立堅26日在中國外交部例行記者會上回應表示,美國一些政客打著「國家安全」的幌子,濫用國家力量,無理打壓非美企業,這樣的「海盜行為」已經對包括美國在內的各國消費者和企業權益造成了損害,必將遭到國際社會的反對和抵制。

趙立堅更表示,很多中國人都說,「如果美國真的禁用了微信,那麼蘋果手機我們也可以不用用了」。

推特上嗆美國…驚見「Twitter for iPhone」

不過實際查看趙立堅的推特,就發現趙立堅也有透過推特嗆美國,「如果微信被禁,那沒理由中國人繼續用蘋果手機和產品」,但貼文下方卻被標記,「Twitter for iPhone」,也就是說,該貼文就是透過 iPhone 發的。

對此,臉書粉專「只是堵藍」酸,「中國外交部發言人真腳勤嘴巴說不要中國人用蘋果手機,自己身體卻很誠實用蘋果手機發推特,中國人通病,罵美帝卻愛住美國,罵蘋果卻愛用iPhone」。

對於趙立堅口說拒用iPhone,卻被發現就在用iPhone,台灣網友們則認為,「 口嫌體正直」、「奇啪的中國人」、「反美是工作,親美是日常」、「只准堅官用愛瘋 不許百姓買愛瘋」、「很正常啊 之前要挺華為的 都是用唉鳳發的」等等。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