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 螢幕偏綠?iOS 13.6.1更新曝關鍵是「散熱管理」

iPhone 螢幕偏綠?iOS 13.6.1更新曝關鍵是「散熱管理」 | 華視新聞
(翻攝reddit)

張原紘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先前傳出部分 iPhone 在軟體更新後,出現短暫的「綠螢幕」災情,但蘋果官方始終沒有給出正面回應,當時也無法確認為硬體問題還是軟體問題。蘋果 iPhone 今(13)日釋出 iOS 13.6.1更新,其中修正了散熱管理系統,過去有些人可能螢幕偏綠,在這個版本中將得到改善。

螢幕綠了?! iPhone 11 傳出災情

先前有不少iPhone 的使用者,表示在更新系統後,iPhone螢幕出現「偏綠」的問題,當時大多是iPhone 11系列的使用者受到影響,螢幕會出現短暫的綠色畫面,尤其是在深色模式啟動時,特別明顯。

根據科技網站「瘋先生」分析,統整目前會發生問題的 iPhone 主要是集中在 iPhone 11 系列,甚至是在升級 iOS 13.3 後才會出現,包括iPhone 11、iPhone 11 Pro、iPhone 11 Pro Max、iPhone X;受影響系統iOS 13.3、iOS 13.4、iOS 13.4.1、iOS 13.5、iOS 13.5.1。

解決綠螢幕 蘋果釋出「iOS13.6.1」

iOS 13.6.1更新今天釋出,根據蘋果官方公布的更新資訊,本次更新版本,解決了不需要的系統資料檔案可能不會在可用空間不足時自動刪除的問題;此外,還修正了導致部分顯示器色調偏綠的散熱管理問題,修正了部分使用者的「暴露通知」可能停用的問題。

根據蘋果更新說明可以發現,「綠螢幕」災情應是散熱管理問題所導致,因此若有遇到該問題的民眾,建議可以更新到最新系統測試,有望解決問題。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