慶祝80大壽卻遇「飯店坍塌」 賓客29死28輕重傷

慶祝80大壽卻遇「飯店坍塌」 賓客29死28輕重傷 | 華視新聞

蘇偉樺 綜合報導  / 中國

中國山西省臨汾市襄汾縣的「聚仙飯店」,昨(29)日上午發生坍塌事故,造成當時正在宴會廳舉辦壽宴的民眾逃出不及,受困其中;當地警消表示,截至今日凌晨,該救援作業已全部結束,共救出57人,其中29人死亡、7人重傷、21人輕傷。

中國山西有飯店疑違建致坍塌 壽宴賓客29死28輕重傷

綜合中媒報導,29日上午9點40分左右,聚仙飯店的屋頂突然坍塌,造成當時正在宴會廳辦壽宴的一家人受困,現場隨即成立重大事故搶險救援組、約840人展開救援工作,只是經過一夜搶救,還是傳來不幸消息,有29人死亡、7人重傷、21人輕傷。

報導指出,聚仙飯店原先只是1樓並有地下室的建築,但後來業者自行加蓋成2樓,因此坍塌的具體原因,當地官方已要求徹查,同時也下令進行全省的房屋築和人員聚集場所的安全檢查,避免再有類似情況發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