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當名校畢業生? 中國上網買得到證書!

想當名校畢業生? 中國上網買得到證書! | 華視新聞

王皓 編譯  / 台北市

用非法途徑拿到高學歷文憑,這可是違法的。中國有不肖業者,抓住對「文憑需求」的這一點,做起偽造畢業證書的生意。只要願意付錢,想成為大學畢業生,甚至是名校出身,都不成問題。

雖說行行出狀元,但現實社會許多時候,就是需要一張高學歷文憑。中國有不肖業者,抓住對「文憑需求」的這一點,做起偽造畢業證書的生意。只要願意付錢,想成為大學畢業生,甚至是名校出身,都不成問題。這些不肖業者的手法和人脈,相當令人吃驚。

美國東北大學、阿姆斯特丹自由大學、香港浸信會大學,想成為這些學校的畢業生,以後不需要再寒窗十年啦,中國有網購業者幫忙你。假證書賣家說:「自己有專門的技術,做這行也做了十多二十年了,學士學位證一天都不知道要做多少個。」

這樣的不法捷徑,還真的吸引了非常多人,因為做這種生意的業者人數不但多,還每一家都經營的風生水起。假證書賣家說:「只能說我們通過渠道,拿到(證書)真的材質,我們有整個生產線的知道吧,像工廠裡一樣的。」

不只印一張逼真的假證書,不肖業者還提供「一條龍」服務,能幫顧客完成「學生信息網」認證,也就是「做假做到底」的意思,如果僱主上網查詢,查到的也是假資訊。這種不法份子,竟然還串連使館工作人員,才能這麼無往不利。

假證書賣家說:「錢不是(轉)給我,是(轉)給大使館那邊一個朋友。」購買這些證書的人,難道就沒有想過,自己明明不具備,名校畢業生的能力和水準,總有一天會露餡兒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