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影響害滯銷 澳洲用過期啤酒發電

疫情影響害滯銷 澳洲用過期啤酒發電 | 華視新聞

張珮雲 編譯  / 澳洲

全球新冠疫情確診病例已經突破2500萬例,而且造成全球經濟萎縮將近3%。即使各國解除封鎖,但消費力道仍未復原,大量產品過期賣不出去。澳洲南部「阿德雷德」一家啤酒業者想到一個點子,把過期啤酒送去汙水處理場,跟廢汙泥混在一起,產生沼氣,變成再生能源,足以供1200個家庭使用。

新冠疫情去而復返,為了避免群聚,許多國家球賽不准球迷到場觀賽,酒吧夜店不准營業,直接造成全球啤酒銷售下滑。啤酒業者說:「沒人買啤酒了。」

許多啤酒廠自3月起就開始滯銷,有的業者選擇把過期啤酒倒進汙水下水道。不過澳洲這家啤酒廠廢物利用。把過期的啤酒送往汙水處理場,倒入汙泥沈澱池,以汙水處理場既有的設備攪拌混和,讓啤酒裡的菌種和汙泥裡的有機物質產生生化作用,最後經過厭氧的環境分解消化的轉化過程,產生再生能源沼氣用來發電。

汙水處理場管理員說:「是友善環境的做生意方式。」過去汙水處理場透過這種處理方式能產生80%的能源供場區使用,如今每週倒入15萬噸過期啤酒後,沼氣產量大增。5月時能產生35萬5千立方公尺的沼氣,6月時再增加32萬立方公尺的沼氣。新增的沼氣發電量足以供1200個家庭所需,令各界刮目相看,讓同業效法。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