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傳啤酒洗頭抗屑止癢 專家:害頭皮發炎

連昭慈 羅大偉 報導  / 台北市

網路上流傳許多資訊,教導民眾用啤酒洗頭,說啤酒裡頭的啤酒花、酵母和蛋白質可以潤澤頭髮、對抗頭皮屑,甚至可以止頭皮癢,還有網紅自拍用啤酒洗頭的影片,做實驗證明頭皮屑真的減少了,我們求證食藥署的專家,他們強調完全子虛烏有,用啤酒洗頭,反而會讓頭皮發炎。

金黃色啤酒加上綿密泡泡,看了沁涼人心,網路謠傳啤酒不只可以喝,還可以洗頭,不但能去頭皮屑、止頭皮癢還可以改善枯燥髮質,效果非常神奇,網路紅人自拍影片,用啤酒洗頭做實驗,把啤酒倒進臉盆,按照比例加入熱水。

網路文章也說的煞有其事,啤酒裡的酵母、啤酒花和蛋白質,可以撫平毛鱗片,啤酒的氣泡,還能幫助改善頭皮搔癢、頭皮屑過多的問題;甚至啤酒加鹽洗頭還可以減少白髮,我們求證食藥署,啤酒洗頭真有如此多功效嗎?衛福部食藥署企科組科長林蘭砡:「就是它產生的酒精,可能會對頭皮造成傷害,那你如果真的用啤酒去洗頭的話,可能會對頭皮會有發癢啊,紅腫啊甚至發炎的情況。」

專家澄清這些訊息純屬網路謠言,沒有科學根據,尤其,啤酒洗頭恐怕會讓頭皮騷癢變本加厲,衍生更多問題,衛福部食藥署企科組科長林蘭砡:「我們建議民眾不要去找網路上的偏方或流言,我們建議尋求專業的皮膚科的醫師的協助,那這樣子才能維持有這個亮麗的秀髮。」看來,網路訊息說的天花亂墜,很容易讓人信以為真,提醒您別誤信謠言,免得賠了夫人又折兵。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