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洲各國相繼復學 訂嚴格防疫規範

李嘉芳 編譯  / 歐洲

國際疫情,目前全球新冠病毒確診個案已經突破2555萬例,超過85萬人死亡,歐洲累計確診病例在今(2)日凌晨突破400萬例。即使疫情曲線起起伏伏,許多歐洲國家還是宣布復學,但也有不同的防疫規定,像是法國就規定11歲以上的學生,一定要戴口罩;西班牙則是規定6歲以上的學生要戴口罩:俄羅斯只要求老師戴口罩,學生則沒有強制規定。

開學囉,法國有1240萬名學生在9月1號當天重返學校,當局規定11歲以上的學生,上學必須戴口罩,但家長還是會擔心,法國民眾說:「我告訴我9歲的女兒,盡量不要和朋友過度親密,要記得經常洗手,然後不要常常摸臉。」

有些國家是讓地方自己決定,要不要延後開學,但法國則是全國統一開學日,其實8月28號當天,法國單日新增確診超過7千例,當時總統馬克宏還表示,不排除再度鎖國,法國衛生部也提醒,回顧上週的疫情傳播,又出現指數式成長,校園的防疫措施一定要落實。

另一個疫情大國俄羅斯,卻對開學該不該戴口罩,有不同的做法,俄羅斯教師說:「我們新學期以傳統方式展開,所有的老師和校務人員,都經過健康檢測大家都很健康,可以放心跟孩子們一起工作。」

俄羅斯的確診病例數突破百萬,尤其莫斯科是疫情重災區,但當局只要求教職員戴口罩,學生則不必,其他歐洲國家像是西班牙,規定6歲以上的學生要戴口罩,而且一天要洗5次手,英國則要求教職員以及11到18歲的學生,在教室外要戴口罩,疫情持續蔓延,各國的校園防疫措施也彈性多變。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