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訪威州談「法律與秩序」 否認種族主義問題

川普訪威州談「法律與秩序」 否認種族主義問題 | 華視新聞

黃茹暄 編譯  / 美國

威州日前因非裔男子被警方開槍,種族不平等造成抗議不斷,美國總統川普無視地方官員反對,昨(1)日視察近期動盪不安的威斯康辛州基諾沙市,然而面對外媒訪問,川普否認種族主義帶來的問題,強調應討論當前暴力帶來的動亂,並對當地執法機關表示支持。

不顧官員反對 川普訪查威州表遺憾

非裔男子布雷克(Jacob Blake),8月23日在威斯康辛州遭警方從身後開槍,此後威州與周邊地區示威不斷。面對川普有意前往威州,有官員擔心動盪尚未平息,總統川普此時到訪恐加劇衝突,據《半島電視台》報導,布雷克家屬更坦言,「我們不需要總統為了競選來到本市,而帶來更多痛苦與分裂」,但川普仍決意於1日前往當地。

根據《CNN》報導,川普並未訪視遭槍擊的受害者家屬,他向記者表示,他替經歷這些悲劇的任何人感到抱歉,並指出槍擊案已展開調查,盼檢方能對此案給出正解。

否認種族問題 強調警力和法律解決暴力

然而對於爭議多時的種族議題,川普否認美國執法機關存在結構性種族主義,並將動亂歸咎於市民暴力。據報導,川普在此行中對當地企業家談到,「當前的事件並非和平示威,而是真正的本土恐怖動亂。」川普更以競選口號「法律與秩序」,強調有力的執法才是市民希望看到的改變。

但是對於日前射殺兩名示威者的17歲少年,以及由右翼團體在波特蘭市煽動的動亂,川普並未予以譴責,更表示自己支持者的行為是出於自我防衛。

視察執法機關和企業 川普承諾補助百萬美金

威州之旅中,川普視察了當地受損害的店家與企業,表示將提供將近四百萬美元(約1.2億台幣),協助商家振興。針對威州執法單位,川普大力讚許派遣至當地的國民警衛隊,並提到將提供一百萬美金(約3千萬台幣),獎勵當地警方。川普持續強調維護秩序,遠超過談論種族議題,以及對於動亂的態度明顯兩極,更加引發抗議民眾不滿。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