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開學了落實防疫 英法學生戴口罩

要開學了落實防疫 英法學生戴口罩 | 華視新聞

李嘉芳 編譯

相較於台灣疫情穩定,不用強制戴口罩,疫情仍有波動的歐洲國家,開學防疫就相對嚴謹,法國最新通報5000起確診,刷新4個多月以來的單日新高,現在法國11歲以上的民眾,在辦公場所、大眾運輸工具和密閉的公共空間都必須戴口罩。而英國教育部也決定,在疫情比較嚴重的地區,學生在教室外口罩也得戴上。

英國也是9月開學,政府之前說在校園裡不用戴口罩,引發巨大爭議,英國教育部發布最新方案,在疫情比較嚴重的地區,像是大曼徹斯特地區,七年級、11歲以上的學生,在公共區域活動時應該戴口罩,但其他地區的學生是不要戴口罩,由校方自行判定。

英國首相強森說:「但是在教室裡就不用,因為這樣很荒謬,因為戴著口罩怎麼教書,戴口罩也會影響學習,其實最重要的是勤洗手。」英國當局認為,教室裡的桌椅,已經按照保持社交距離的規定,分散擺放,同時也實施其他防疫措施,二來在教室戴口罩,可能影響學習質量,所以才會針對世界衛生組織提出的,12歲以上兒童及青少年戴口罩,這項建議做出彈性修改。

而法國也是要開學了,1200萬名學生陸續返校,其實日前法國就已經宣布,從8月10號開始的一個月內,11歲以上的民眾,在部分戶外場所必須佩戴口罩,法國教育部則呼籲,各個學校應按實際情況,制定防疫措施,至於會不會給學生發放免費口罩,法國政府目前還沒有這項規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