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北韓持續發展戰略武器 示警企業正視制裁

美:北韓持續發展戰略武器 示警企業正視制裁 | 華視新聞

黃茹暄 編譯

美國政府1日警告,雖然華府認為,平壤已經收斂發展核武的野心,但實際上,北韓當局仍在持續獲取彈道飛彈計畫所需的設備與素材。據美國政府部門發佈的一份報告顯示,北韓當前致力於獲得能使用於各式武器的金屬或原料,美方也警告各界賣家,對北韓貿易應正視美方祭出的制裁措施。

美智庫衛星拍北韓軍隊 疑為創黨紀念準備

專門研究北韓的美國智庫網站《北緯38度》(38 North)發佈了兩張拍攝於8月31日的衛星照片,拍下了為於平壤美林飛行場的軍人、排列整齊的運輸車輛,指出北韓軍方緊鑼密鼓的籌備,外界揣測是為了今年10月10日,朝鮮勞動黨創建75週年而準備。不過目前的排練中,並未識別出州際彈道飛彈等戰略武器。

川普稱與北韓交涉有成 反被政府報告打臉

2018年9月,美國總統川普與北韓領導人金正恩會面,會中談論北韓應逐步停止核武發展,而日前,川普和其競選團隊也表示,與北韓當局交涉地相當成功。然而如今《法新社》報導,美國財政部、商務部和國務院發布一則名為「北韓彈道飛彈採購流程諮詢」的聯合報告,內文詳細指出平壤仍在持續蒐集軍事武器的原料。對此,美國國務卿龐皮歐(Mike Pompeo)上週喊話,「川普讓北韓情勢降溫,更排除了萬難與北韓領導人談話」,藉此聲援總統川普。

《韓聯社》報導,美國國務院表示,北韓當局研究飛彈,對周邊地區與國際上的安穩,都將造成威脅。該報告也指出,為了採購相關原物料和設備,北韓聯合了外交和貿易機關,從而建立了廣闊的跨海貿易網路。因此,美國政府也警告國內外的工業產品賣方,留意美國對北韓的制裁令,並建議各企業採納風險基礎方法,以避免踩線。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