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時記者新書揭小中風 川普否認

紐時記者新書揭小中風 川普否認 | 華視新聞

王皓 編譯  / 美國

美國總統大選就在今年11月正在拼連任的川普總統,似乎很介意別人談論他的身體健康。最近紐約時報一位記者出版一本觀察川普白宮生涯的新書,裡頭談到川普去年11月健康曾經出現問題,副總統潘斯甚至被告知要「做好準備」。川普果然反應很大,除了推文否認自己曾經中風,還說這應該是其他候選人的健康狀況,讓人覺得欲蓋彌彰。

曾經榮獲普立茲獎的紐約時報記者施密特,這個月1日出版新書《川普對決美國》。當中提到,去年11月川普突然前往華特里德軍醫院接受健康檢查,連副總統潘斯都被告知,萬一總統因為治療要接受麻醉,潘斯得暫時接掌大權。施密特在書裡只說是「緊急就醫」,並沒有說川普是因為「小中風」而緊急就醫。

最近情緒不太好的川普總統立刻使用他最喜歡的推特,推文表示自己沒有小中風,相關訊息都是假新聞,川普還想帶風向,說「這應該是指別黨的候選人」吧。向來和川普不合的CNN立刻就這個議題進行探討。CNN新聞片段說:「總統在火大什麼呢,他不喜歡別人談論他的健康,這樣的情形已經出現好幾次,他想談論的是拜登的健康。」

川普的專用醫師也趕緊發聲明表示,總統從來沒有經歷過或是被評估為「中風、小中風或任何急性血管病變」,徹底排除一切可能。畢竟美國大選就在11月,川普不希望人民以為他的健康不足以再次讓美國偉大,也是可以理解的。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