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韓核武遭洪水淹沒? 衛星照顯示核反應爐停止運轉

北韓核武遭洪水淹沒? 衛星照顯示核反應爐停止運轉 | 華視新聞

吳念達 綜合報導  / 北韓

北韓近1個月來因鋒面而持續降下致遭性豪雨,美國華府研究北韓的智庫網站《北緯38度》,透過衛星相片比對指出,北韓位於平安北道寧邊郡的核武設施,因為位處九龍江旁,受江水氾濫影響,已持續數日未正常啟動,換句話說核反應爐處於停止運轉的情況。

北韓九龍江釀洪災 疑淹沒寧邊核武設施

根據《北緯38度》的報告指出,從寧邊核武設施本月6日的衛星相片與上月22日相比,可以觀察出九龍江水位上升,代表洪水氾濫成災,且該洪災為近幾年最嚴重的災情;北韓當局雖持續修補九龍江堤防,但仍無法抵抗今年洪災。特別是在《北緯38度》的衛星相片中,可看到橫跨九龍江的堤壩遭江水淹沒。

美國智庫稱核設施停轉 鈾濃縮工廠躲過洪災

《北緯38度》表示,「5兆瓦核子反應爐已持續一段時間沒有運作,且實驗型輕水反應堆也停止運作;然而這些設備需持續不斷供水,以保持正常運作」。但《北緯38度》也分析,根據本月8至11日拍攝的寧邊核武設施衛星相片,九龍江的水勢似乎退去不少,推測該地的鈾濃縮工廠等重要設施已成功躲過洪災。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