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秋鮭連5年減產 1公斤逼近700元

李嘉芳 編譯  / 日本

日本人餐桌常見的秋鮭,以後可能貴的吃不起了。本來每年的九月下旬,都是秋鮭盛產季節,但已經連續五年,秋鮭的捕獲量暴跌,去年一公斤大約四百塊台幣,現在一公斤要將近七百塊。另外,秋天美食栗子,也因為氣候炎熱的關係而長不大。今年日本的美食之秋,又少了一味。

日本人早餐常吃的鮭魚,可以說是國民美食,尤其是北海道釧路,每年九月下旬,就是秋鮭的盛產期,可惜的是。日本新聞記者說:「剛解禁的秋鮭定置漁網,才撈起來但真的很可惜,鮭魚的數量真的很少。」2015年日本秋鮭的捕獲量,有10萬6千噸,到了2019年只剩下4萬5千噸,東京築地漁市場,還不是每家攤販都有秋鮭可以賣。

東京魚販說:「(請問你們店裡有秋鮭嗎?)很可惜今天沒有,真的是因為漁獲不足的關係。」去年一公斤秋鮭1500日圓,大約400出頭台幣,今年一口氣漲到700多塊錢台幣,家庭主婦直呼吃不消。日本主婦說:「真的很傷腦筋喔!」

日本秋鮭漁貨量,一年比一年少,原因還在找。但日本另一個秋天美食栗子,是因為天氣的關係,到現在都還開不了口。日本農夫說:「如果是去年的話,栗子早就開口果實都掉出來了,今年的栗子果實都還包在裡面。」因為6、7月大雨,8月又高溫悶熱,影響栗子的發育長不大,今年日本的美食之秋少了一味。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