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東京確診數趨緩 酒類餐飲店禁令9/15解除

日本東京確診數趨緩 酒類餐飲店禁令9/15解除 | 華視新聞

吳念達 綜合報導  / 日本

日本東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今(10)日表示,日前籲請提供酒類的餐飲店提前打烊之措施,已對減少新增新冠肺炎確診病例產生一定效果,考量兼顧防疫與經濟社會活動,這項措施將依預定日程將於9月15日解禁。

東京警戒等級下調 小池:仍須保持警戒

根據日本《NHK》報導,東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今日傍晚舉行臨時記者會表示,東京都政府下午召開疫情監控會議,已將維持約2個月的最高警戒等級,下調到次高警戒等級,小池百合子指出,「雖然警戒等級下調,但今日東京仍新增276例確診,還是有必要持續保持警戒」。

東京新增確診數下降 餐飲業禁令下週二解除

針對要求東京都內23個特別區,有提供酒類的餐飲店及所有卡拉OK店,最晚只能營業到晚間10點之措施,小池百和子表示,新增確診病例從今年8月上旬達到高峰後,就有持續減少的趨勢。基於這樣的情況,東京都政府認為這項措施已有一定抑制疫情擴散效果,接下來為了兼顧防疫與經濟社會活動發展,所以將依預定日程於9月15日解禁。

全日本確診數逐漸趨緩 小池:民眾仍須注意防疫

小池百合子表示,除了感謝業者配合及消費者理解外,也呼籲大家仍應留意,無論是長時間用餐飲酒,或是大聲且近距離說話等,都有可能帶來染疫的風險。至於日前曾籲請東京都民眾避免前往外縣市,小池指出,目前新增確診病例有減少的趨勢,且全日本的新增病例數也在減少中,雖然專家仍認為應持續保持警戒,但希望民眾前往外縣市時,都能做好萬全的防疫準備。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