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女不戴口罩故意朝保全打噴嚏 新加坡今判監禁11週

台女不戴口罩故意朝保全打噴嚏 新加坡今判監禁11週 | 華視新聞
(截自《海峽時報》)

吳茉荻 綜合報導  / 新加坡

隨著國際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持續升溫,各國也祭出相關防疫政策。但台灣一名長期居住新加坡的46歲孫姓婦人,竟不理會當地規範,在新加坡商場內,堅持不戴口罩,遭保全攔阻後,還故意朝對方打噴嚏、怒嗆「閉嘴」,新加坡法院今(10)日宣判,孫婦須監禁11週。

不滿沒戴口罩被保全攔 朝對方打噴嚏還嗆聲

據《海峽時報》報導,孫姓婦人在今年4月12日,只用絲巾遮住口鼻便前往商場逛街,在入口處填完個人資料後,被保全發現沒戴口罩,但孫婦當下卻是從包包拿出另一條絲巾,並表示自己以此代替口罩即可。

不料,孫婦因不滿自己一再遭保全攔下,竟故意朝保全打噴嚏,並亮出自己的護照說「I am China!I am Taiwan!」。當保全試圖阻止孫婦進一步的行為,孫婦不但不從,反倒直接怒嗆對方「Shut up! Do your work.」。

台婦疑患情緒障礙 法院今宣判監禁11週

報導也指出,法院獲悉,孫婦在去年6月4日晚間,因感到「壓力與沮喪」,為了發洩情緒,將家中物品往窗外丟,包括真空吸塵器和玻璃瓶,並遭住所保全報警。此外,有心理健康研究所的一份報告顯示,孫婦患有情緒障礙。

孫婦最終被新加坡檢方以「魯莽行為危害他人生命安危」與「騷擾他人」兩項罪名起訴,孫婦已在6月30日認罪,今日被新加坡法院宣判,處以11週監禁。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