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西野火肆虐 強風助長延燒3州

美西野火肆虐 強風助長延燒3州 | 華視新聞

蒲依婕 編譯  / 美國

美國加州、奧勒岡州還有華盛頓州等地區發生野火,光是加州就已有超過220萬英畝的土地被燒毀,而奧勒岡州則有高達49處的火場,這場野火已造成至少11人喪命。此外野火產生的大量煙霧灰燼,讓天空即使是白天也是一片橘紅色,像極了世界末日。還有家庭到奧勒岡一座湖泊度假,卻遇到野火必須逃命,但車開到一半卻沒油了,他們怎麼面對這生死一瞬間?帶您來看!

逃難家庭:「我們會沒事嗎?」小女孩擔憂地問爸媽,當時一家子正開著車急速逃離火場,但沒想到車子卻突然沒油,環顧四周都是兇猛火舌。霍金斯一家三口到奧勒岡一座湖泊度假,沒想到突然遇到野火被迫緊急撤離,逃難路上先拋棄了船也棄了車,幸好他們的朋友回頭救援,逃難家庭說:「他們一點都沒遲疑,放棄後座所有的物品,好讓我們一家三口上車。」逃難家庭說:「我可以感覺到熱度,你能感覺到嗎,可以天啊真的好熱。」

畫面上這一家同樣也是死裡逃生,逃難家庭說:「看起來更糟了。」看看窗外宛如人間煉獄,幸好這家人也幸運脫困,美國西岸包括奧勒岡州和加州等地野火不斷,火災產生的煙塵籠罩當地,讓整個天空呈現橘紅色,當地記者形容好像到了火星,舊金山灣區的民眾則是九日一覺醒來,看到這幅景象,還以為世界末日降臨,當局警告野火季才剛開始,災情恐怕會繼續擴大。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