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加州野火狂燒 擬再撤10萬人

李嘉芳 編譯  / 美國

美國加州疫情破60萬例,是全美最大疫區,而且最近又遭受野火襲擊,加州北部的延燒面積,已達14萬1700多公頃,幾乎是燒掉了5個台北市,截至21號為止已有6萬多人撤離,要是狀況持續不樂觀、可能還要再疏散10萬多人。

車子越往前開,視線越看不清楚,道路兩邊冒著熊熊火光,濃煙夾帶火花迎面而來,美國加州最近很不平靜,新冠病毒肺炎疫情,連日高溫與閃電導致山火頻傳,大範圍停電也讓救災更困難,美國加州州長紐森說:「我們正在經歷多年罕見的大火,當我們知道有367次大火時,就知道加州的情況有多慘。」

2018年加州發生當地史上規模最大,傷亡最慘重的一場火災,4萬多公頃森林被燒毀,2019年加州野火又重燃,近20萬人被迫離開家園,今年加州又失火了,美國總統川普把原因,歸咎於官員失職,認為他們沒有把林地打掃乾淨,是落葉太多才會引發大火。

美國加州州長紐森說:「這是因為極端天氣的關係,如果你不相信極端天氣請看看加州。」當疫情來襲,加州是全美第一個,宣布居家防疫令的州,但疫情曲線始終壓不平,必需撤回重啟經濟的政策,如今又面臨野火烤驗,救難和醫護單位真的是兩頭燒。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