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野火肆虐 愛荷華州風暴掀屋頂

陳鋼 編譯  / 美國

美國除了深陷新冠病毒疫情,最近還得面對各種天災。除了已經燒掉,約11.4個台北市面積的加州野火,愛荷華州還發生強大的對流風暴,當地有民眾意外拍下,自己身處的一間倉庫,屋頂被風暴掀翻的瞬間,嚇得他躲進廁所裡,所幸他人沒有受傷。

愛荷華州居民麥科米克說:「我的天啊。」鐵皮倉庫屋頂,突然破了一個洞,下一秒整片屋頂,都被掀開。這是襲捲愛荷華州的,強大對流風暴的傑作,民眾拍下這段驚人畫面,雖然倉庫被吹得亂七八糟,所幸他躲在廁所,全身而退。

愛荷華州居民麥科米克說:「我趕緊關上門一直躲在裡面,用身體把門抵住。」對流風暴所到之處,滿目瘡痍,農場的圓筒形穀倉,不是變形就是,被連根拔起,可見風暴威力驚人。但這還不是美國,正面對的唯一天災。

加州野火8月中以來,已燒毀約3千1百多,平方公里的面積,相當於約11.4個,台北市大小,雖然加州出動,約1萬4千名消防員,火勢仍變本加厲。加州州長紐森說:「加州(火場)數量已增加到560個。」亞利桑那州日前,則是發生巨大沙塵暴,民眾開車不見四周景色,只見滾滾黃沙,雖然只持續30分鐘,但當地甚至有農舍,被吹垮,所幸牛群反應夠快,在倒塌前紛紛逃竄,才保住性命。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