邊界再衝突! 印中互嗆做好開戰準備

邊界再衝突! 印中互嗆做好開戰準備 | 華視新聞

林柏樫 編譯  / 印度

印度和中國日前在拉達克班公湖開了45年來第一槍後,雙邊的緊張關係再加劇!印度時報報導,當地一名高層官員警告,印方已進一步強化前線陣地,若中國再次越線,印度勢必會採取必要的報復。對此,中國官媒環球時報直言,中方必須做好,在外交交涉失敗下,軍方隨時投入戰鬥的準備。正當硝煙瀰漫之際,法國國防部長訪問印度。印方大秀首批飆風戰機。另外,印度和中國外交部長也在莫斯科舉行會談,盼能緩解劍拔弩張的局勢。

印度和中國的邊界衝突一波未平一波又起,尤其雙方日前互控開了45年來第一槍後,口水戰越演越烈,印度更找來盟友法國,大秀軍事肌肉。印度國防部長辛赫說:「飆風戰機加入印度空軍,代表印度和法國關係深化。」

相較於印法關係深化,印中關係則持續惡化,印度國防部長在飆風戰機成軍典禮上,對覬覦印度領土的人發出警告,雖然沒有直指中國,但假想敵不言而喻。

印度時報更報導,當地一名高層官員挑明,印方已進一步強化前線陣地,若中國再次越線,印度勢必會採取必要的報復,以牙還牙。

相當會「筆戰」的中國官媒環球時報,同樣直指中方必須要做好,在外交交涉失敗的情況下,採取軍事行動的充分準備,一線部隊要隨時投入戰鬥,就怕戰火一觸即發,印度和中國外交部長趁著上海合作組織外長會期間在俄羅斯莫斯科會面,雙方都不願看到邊界再竄硝煙,同意通過對話化解長久以來的紛爭,只是檯面上的和平能否換回邊界地區的安寧,短時間內恐怕不容易。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