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京疫情緩 酒類餐飲店禁令9/15解除

蒲依婕 編譯  / 日本

日本放送協會(NHK)新年前夕的大型音樂節目「紅白歌唱大賽」,今年為了防止疫情擴大,決定不開放觀眾進場。此外,日本東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10日表示,近日疫情趨緩,為了兼顧防疫和社會經濟活動,先前要求,提供酒類的餐飲店,只能營業到晚上10點的規定,即將在15日解禁。

日本東京都知事小池百和子10日表示,之前為了防疫,請東京都25區提供酒類的餐飲店,最晚只能營業到晚上10點,對遏止疫情起了效果,現在考量兼顧防疫與社會經濟活動,決定從15日起解禁。鰻魚店老闆說:「這會有很大的不同,對酒吧和餐廳是好事。」不過鰻魚店的老闆說,雖然不需要像之前一樣,必須要提早打烊,但是不太可能回到疫情爆前的業績。而這家定食店則是改變收費模式,相同的餐點,在下午兩點後的非尖峰時段就比較便宜,業者說這麼定價的用意,就是要避免三密,也就是避開密閉、密集、密切接觸的場所。顧客說:「非常感激,餐點價格非常合理。」

東京都政府已將維持約2個月的最高警戒等級,下調到次高警戒等級,除了感謝這段時間餐飲業者和顧客的配合,也呼籲民眾還是要保持警戒。此外,NHK電視台的紅白歌唱大賽,每年12月31日跨年夜,總是會吸引不少民眾觀看,但因為受到疫情影響,今年的紅白是1951年開播以來,首度採閉門方式舉辦。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