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染疫破500萬例 死亡逾8.2萬人

王皓 編譯  / 印度

南亞的印度,新冠病毒疫情非常嚴峻。印度的累計病例,正式突破500萬例,死亡人數則累積到8萬2000多人。數據也顯示,過去1個月內,印度的病例平均每週增加50.7%。然而印度政府,並沒有加強防疫規範,反而為了拯救經濟,不斷解除封鎖措施,結果是加速人口流動和疫情的傳播,來看看印度的現況。

印度人口多又稠密,政府卻為了經濟不願再封城,當局已經允許各城市地鐵重新營運,各行各業也都獲准正常運作,市場和餐廳重開,酒吧也開始賣酒,連國會都在14日開議。果阿省居民杰實說:「沒有人遵守社交距離規定,一副『看看會怎麼樣』的樣子。」

如今印度的新冠病毒疫情,是全球第二慘重的國家,僅次於美國,全球的確診案例有6分之1都在印度。醫學界對印度官方統計的病例數字,其實持懷疑態度,因為各省並沒有統一檢驗方式,就連死亡數,也因為印度政府疑似沒有遵守世衛組織的規定,把「疑似新冠肺炎死亡病例」也納入死亡數統計,而顯得有些可疑。

麥克斯醫院導管實驗室主任庫瑪說:「病患數不斷迅速增加,連死亡率也節節上升,每天都有超過千人喪命,新冠疫情在國內已然失控。」

然而為讓民眾安心,印度政府持續宣稱,新冠病毒疫情對印度影響不大,康復率高達7成以上,死亡率1.64%也低於全球平均的3.16%。疫情熊熊燃燒,印度人民恐怕只能跟病毒,比比看誰的氣比較長。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