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傳染速度全球第一 搶買俄疫苗

陳鋼 編譯  / 印度

印度新冠病毒累計確診,已經超過465萬例,是全球第二,僅次於美國。但如果要說單日確診,印度已經連續兩天破紀錄,光12號一天就有9萬7千多人確診,傳染速度已經是全球第一。印度除了加快篩檢速度,並派出改裝的篩檢巴士全國走透透,還表態跟搶先推出疫苗的俄羅斯合作。

漆成亮綠色的巴士,穿梭在印度的大街小巷,戴著口罩的民眾,排隊上車,但等著他們的不是司機,而是穿上防護衣的,篩檢人員。這種由巴士,改裝成的篩檢車,針對的是中央可能,顧不到的偏鄉民眾,也是為了加快篩檢速度。篩檢巴士負責人阿羅拉說:「就我所知正在運行的巴士有四輛,這種機動篩檢站的好處是,我們可以親自接觸人群。」

印度單日確診,已經連續兩天創下新高,特別是12號就有,9萬7千多例,傳染速度堪稱全球第一。嚇人的數字催出,印度政府的危機感,但加速篩檢的同時,印度也知道,萬事俱備,只欠疫苗。CNN記者說:「我們得知俄羅斯要支援印度,上百萬劑史普尼克疫苗。」

俄羅斯8月宣布推出的「史普尼克5號」疫苗,日前進入第三階段臨床試驗,印度不但表示,會跟俄國合作生產,也會在國內進行試驗。巴西與墨西哥,也先後向俄國訂購,只是效果究竟如何,專家仍然持保留態度。刺胳針期刊總編輯何頓說:「(試驗)結果是很讓人振奮,但還言之過早。」儘管「史普尼克5號」,是全球第一支新冠病毒疫苗,但俄國似乎也沒有在這場疫苗大賽中「先講先贏」。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