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試者出現副作用 輝瑞疫苗上市生變?

受試者出現副作用 輝瑞疫苗上市生變? | 華視新聞

薄懷鄭 編譯  / 美國

美國輝瑞藥廠研發的新冠病毒疫苗,傳出受試者接種後出現發燒等「輕微到中度的副作用」。這項消息,是否會打亂疫苗在10月底上市的計畫,目前不得而知。輝瑞疫苗研究與開發負責人強調,疫苗獨立數據監控委員會,如果發現任何安全隱憂,會立刻通知疫苗研發團隊,不過委員會目前都還沒有向他們提出暫停研究的建議。

由美國輝瑞和德國生技公司,共同研發的新冠病毒疫苗,發生受試者在接種後,出現包括疲倦頭痛、發冷肌肉疼痛發燒等,「輕到中度」的副作用,部分測試者甚至還發高燒,輝瑞疫苗研究開發負責人強調,疫苗獨立數據監控委員會,如果發現任何安全隱憂,會立即通知研發團隊,但到目前為止,委員會都沒有提出,暫停研究的建議,至於是不是會影響,疫苗在10月底問世,目前不得而知。但美國總統川普倒是信心滿滿,說疫苗就快上市,美國總統川普說:「我們就快有疫苗了,大概再幾個星期,可能三到四個星期。」

疫苗還沒問世,但各國已開始搶疫苗大戰,南韓政府15日表示,將斥資1700多億韓元,約42億台幣買疫苗,可供約6成南韓民眾施打,至於先前由英國藥廠阿斯特捷利康,和牛津大學合作研發的疫苗,因一名受試者出現嚴重副作用暫停測試,在英國相關單位過調查後已恢復試驗,但美國的試驗還沒恢復,不過澳洲政府已和阿斯特捷利康,簽定了意向書,將採購他們開發的新冠疫苗,提供全國民眾免費施打。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