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洲疫情復燃 世衛:超越3月高峰

王皓 編譯  / 法國

世界衛生組織WHO 17號警告,歐洲已經處於新冠病毒的第二波疫情當中。以法國為例,昨天通報單日確診病例多達10593例,創下新高紀錄。世衛官員指出,上週的確診病例數,已經超越三月份的疫情高峰期,呼籲各國不要貿然縮短隔離時間。到今天早上為止,全球感染人數已經突破三千萬,死亡人數也直逼95萬,距離百萬大關,已經不遠。

新冠病毒從今年初開始在歐洲肆虐,多個國家迅速採取封城居家措施,果然奏效,可惜好景不常。世衛歐洲區主任克魯格說:「今年春夏各國下達的封城令確實見效,我們的犧牲有了價值,六月份確診數更達到疫情最低點,九月份的確診數,應該能讓我們重新警惕起來。」

疫情一度緩解,各國紛紛解封,結果這個月疫情再度急速升溫,上個星期的確診病例數,甚至超越三月份的疫情高峰期。世衛官員憂心忡忡,建議曾暴露於新冠病毒的人員,應該進行至少14天的隔離,呼籲各國政府,不要貿然縮短隔離時間。目前法國已經把,隔離建議期間縮短成七天,英國和愛爾蘭則縮短為十天,其他國家,包括疫情最嚴重的西班牙,也在考慮縮短隔離時間。西班牙目前的確診人數,在18號清晨已經累積超過62萬。法國居次,有超過45萬人確診,而英國則排名第三,累計確診數直逼39萬。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